3/2/11

山打根的故事: 救救太阳熊 (Sun Bear)

山打根的故事: 救救太阳熊 (Sun Bear)

救救太阳熊 (Sun Bear)

从很多的纪录片,大家都知道北极熊,黑熊,灰熊等等,但却不知道全世界最小的太阳熊竟然在婆罗洲内。
太阳熊也被称为马来熊或狗熊,它们主要栖息在东南亚的热带雨林中,是熊家族中最小的类型。


它的头部短圆,身子胖嘟嘟的,加上乌黑光滑的全身短毛,样貌十分可爱。
众多的动物之中,太阳熊是被忽略的动物,有关方面的研究工作非常少。至2008年,全世界才有3个太阳熊的生态研究。
人类不断开伐森林,这使到太阳熊的生命受到威胁。
它们失去栖居的地方,食物等生活环境。另外,偷猎活动也使它们的数量减少,面临濒危


为了保育太阳熊,爱熊的黄博士已经在山打根的西必洛,成立了一个保育太阳熊的中心。
每个人都可以为太阳熊作出一点贡献。最简单的做法就是告诉其他的人有关太阳熊的保育工作。

当然,大家可以多了解太阳熊,有钱出钱,有力出力地去挽救这个动物。

欲知更多有关太阳熊,请游览http://sunbears.wildlifedirect.org/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