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11/09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90610/8/1l10h.html

罕見規模 廣西查獲173熊掌走私

更新日期:2009/06/10 17:34 尤美心

大陸南方盛行吃珍稀野味,不論是熊掌還是穿山甲都還有人盜賣,廣西警方最近就破獲一宗近來罕見規模的熊掌走私案,一口氣查獲多達173隻熊掌,總重量近4百公斤,算一算至少有40多隻黑熊被殺!
連掌帶腿的熊掌足足有30公分長,它們一隻隻被拿出來,算一算,總數竟然高達173隻;173隻熊掌,就等於至少有43隻黑熊遭受無辜殘害,這個數字,讓熊掌一字排開的畫面,更顯得怵目驚心。
這是廣西警方查獲的大型野生動物走私案,被查獲的走私熊掌總重量有384.5公斤,最重的一隻熊掌重4公斤、最輕的也有1公斤。而不只有熊掌,另一旁還有巨蟒蛇皮和一隻穿山甲。
走私集團以運廢紙的名義掩護,要將這批野生動物產品走私到廣東,因為在華南一帶嗜吃珍奇野味,以熊掌來說,1公斤可以賣到1000元人民幣,約台幣1萬元。光這173隻熊掌,售價已經近400萬台幣。在暴利的引誘下,不惜殘忍殺害野生動物。

No comments: